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官渡镇:森林防火不松懈 时刻紧绷安全弦

作者:官渡镇陈颖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3 16:37:12 字号:[ ]

  为切实做好国庆黄金周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官渡镇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和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群众平安祥和度过国庆假期。

mmexport1664783931469.jpg

  一是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国庆期间,镇主要领导、各村(社区)负责人带头值班值守,森林防灭火半专业队随时待命,严格执行全天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掌握全镇森林火险和火情动态,确保火情信息和政令畅通。

  二是加强森防宣传,提高防火意识。各村广泛展开宣传,在显眼位置张贴禁火令,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通过村村响大喇叭广播、转发防火微视频、发放《韶关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等宣传资料,强化群众主动参与护林防火意识,自觉抵制野外用火行为。

  三是严格火源管控,全面排查隐患。实行网格化管理,各村在进山关键路口设置森林防火检查点,严格控制火种进山,坚决堵住野外违规用火,加强对烧枯草、秸秆等行为的巡查,加大对山林绿道、坟地、农田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巡逻力度,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