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黄令遥到周陂开展新农村建设调研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24 09:27:59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黄令遥到周陂镇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调研,强调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努力提升农村文明程度,促进农村文明建设。县委农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11.jpg

22.jpg

    调研中,黄令遥一行先后深入到周陂镇阳东村、阳西村、陈村村、黄河村、高二村、光明村和龙田村,实地察看各村“三清三拆”和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黄令遥都关心询问、仔细察看,认真听取村委干部及村小组长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每个村的生产发展和在“三清三拆”工作中干部群众参与、群众意愿以及初步规划设计等。

    黄令遥要求,各村要继续加大“三清三拆”力度,广泛宣传发动,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形成干部带头主动参与、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的局面;要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的作用,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发动更多的群众自觉参与到新农村建设中来;要按照规划设计,加强保护废砖旧瓦、枯木原石等历史记忆,全面清理房前屋后的杂草、杂物等,营造干净整洁的庭院环境。要让广大村民充分了解开展新农村建设的意义和目的,转变村民观念,逐步养成爱卫生、爱家园的好习惯并形成工作制度,切实提升农村文明程度。

    座谈会上,黄令遥充分肯定了周陂镇的“三清三拆”工作,认为镇、村、村小组干部得力,群众支持,成效明显,特别是卫生保洁做得比较好,村容村貌干净整洁。黄令遥强调,要在总结提升“三清三拆”工作的基础上,再鼓劲、再打气,让各村形成你追我赶的局面;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全方位动员,争取外出乡贤的大力支持,把新农村建设工作搞得更加有创造性、更加符合群众的愿望。同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黄令遥要求:一要抓住“一个主题”。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二要突出“四个重点”。重点抓好新农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重点抓好社会维稳和生产安全工作;重点抓好民生项目和重点工作;重点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