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黄令遥到坝仔镇开展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调研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24 17:13:00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1124日上午,县委书记黄令遥前往坝仔镇开展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调研。县委农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黄令遥一行先后来到了坝仔镇中洞村、半溪村、群辉村、上爱村、上洞村和芙蓉村,实地考察和了解这几个村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具体情况。每到一个村,黄令遥都细心听取村“两委”和扶贫工作组的工作介绍,详细询问精准施策、“三清三拆”等工作的具体举措、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并根据每个村的实际,出谋划策,对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黄令遥对坝仔镇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该镇在推动“三清三拆”工作中创新的思路和方法值得全县推介。黄令遥强调,各村要好好把握住新农村建设这个难得的机会,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全面改善村容村貌。一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和村民理事会的作用,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引导带动更多的群众自觉参与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来。二要配合好规划设计团队的工作。既要充分尊重村民对新农村建设的意愿,也要做到统一规划。三要把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要围绕各村的特色,整体规划,通过新农村建设推动乡村休闲旅游事业发展。要注重保护好农村现有的自然生态环境和具有历史性的古建筑,充分利用废砖旧瓦,保留农村的特点和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