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副市长高冬瑞到我县调研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30 10:08:00 字号:[ ]

    11月29日上午,副市长高冬瑞到我县调研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副县长曾志华以及市县环保、水务部门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高冬瑞一行首先来到翁城胜利桥调研横石水水质及流域污染情况,随后来到新江镇滃江河新江桥段,调研水污染防治与河流工作情况,在大宝山李屋栏泥库污水处理厂和粤北危险废物处理处置中心,高冬瑞实地查看了企业的污水处理工作开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副县长曾志华向高冬瑞一行汇报了我县滃江河的基本情况以及我县推行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滃江是北江中部河道左侧较大的一级支流,河流全长173千米,流域面积4847平方千米,我县境内滃江流经面积2169平方千米,主河长92千米。目前我县有县级河流7条,镇级河流34条,村级河流209条,水库95宗,1万立方米-10万立方米的塘坝289处。我县历来都十分重视山塘水库、流经河道的监控治理,自实施河长制工作以来,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第一组长、县长为组长的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县镇村三级河长名单,并结合实际,编制一河一策实施方案,开展山水林田湖保护修复铁拳行动,保护翁源生态资源环境。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高冬瑞对我县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要求我县一定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由一把手亲自抓,加大力度开展中小河流的治理,要维护好自然生态环境,并做好周边群众的宣传工作,让群众自觉参与到河流的保护和清洁工作中来,同时,要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和应急机制,做到长治久安,让群中能实实在在看到成效,真真正正造福百姓,造福子孙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