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地税局局长吴紫骊到我县调研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0-13 15:14:59 字号:[ ]

    10月12日上午,省地税局局长吴紫骊率领省地税局有关负责人一行莅临我县地税局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中,吴紫骊一行首先来到县地税局办税大厅,看望一线干部,听取相关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地税基层工作现状、办税模式、社保管理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吴紫骊一行听取县地税局关于组织税收收入、干部队伍建设、文明建设、征管体制改革等情况汇报后,与地税干部面对面交流,听取县地税局在税收征管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及工作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余旺对吴紫骊一行莅临翁源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对我县地税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县地税能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自加压力、想方设法,全力推动各项工作。

    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向吴紫骊一行简要介绍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据了解,县地税局近年来在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税费收入任务的同时,基础建设、信息化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税费征管水平和纳税服务水平持续提高,干部队伍建设、廉政建设、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绩,2006年、2010年两度荣获韶关市文明单位,2011年被评为“广东省文明单位”,2015年被中央文明委评为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今年前三季度,共组织入库各项地方税费收入40614万元,同比减收1128万元,减幅2.27%,剔除“营改增”影响后可比增长11.86%。

    吴紫骊对我县地税局在组织税收收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干部队伍管理,国、地税合作,文明建设等工作表示满意和赞许。吴紫骊希望县地税局进一步履行好职能,从地方实际出发,从长远发展思考,加强税费收入分析,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依法依规征收,同时,要提升征管水平,夯实征管基础,抓重点税源,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在管党治党、精神文明建设方面要加大力度,提升管理水平,在干部配备、党建方面要多想办法,用信息化手段来管理,带好队伍,加强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期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