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翁源县委组织部持续开展“双周讲坛”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4 18:18:03 字号:[ ]

  9月23日下午,县委组织部持续开展“双周讲坛”活动,由该部门李卫燕为各镇分管党建副书记或组织委员、县直各党(工)委分管党建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授课。  

图片

  李卫燕以《运用“四议两公开”,推进村级民主决策》为题,从“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实践背景、内容、操作要求,特点、实践案例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参会人员做深入讲解。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县委组织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我县“四议两公开”的工作流程,经市委组织部肯定在全市推广。  

图片

  “四议两公开”议事决策机制,也称作“4+2”工作法,即要求所有村级大事都必须按照规定的程序、内容进行决策和公开。“四议”指的是支部会提议、“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议或村民会议决议;“两公开”指决议公开、实施结果公开。

  整场授课逻辑清晰,全面介绍了哪些村级事项需要“四议两公开”、如何规范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以及成功的实践案例指导相关工作,为与会人员理顺了“四议两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四议两公开”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