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翁源县政协召开“关于推进我县文艺组织发展壮大”
对口协商座谈会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4 18:26:31 字号:[ ]

  9月23日下午,县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召开“关于推进我县文艺组织发展壮大”对口协商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刘少青,县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全体委员,县文联、各文艺协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文联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市文联的指导下,充分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组织不断发展壮大,文艺阵地得到加强,围绕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抗洪抢险、文明城市创建等主题创作了众多优秀的诗词、书画、摄影等文艺作品,开展了众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有力推动我县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但也存在文艺队伍中青年群体较少、文艺队伍素质有待加强、文艺工作保障有待完善等问题。

  座谈中,各文艺组织负责同志结合组织发展情况和自身感受,分享了组织发展经验,并围绕推进我县文艺组织发展壮大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发展壮大文艺组织,推动我县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展开协商讨论,提出加强文联组织建设、健全文联组织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强化阵地建设、积极培养和引进文艺人才、丰富文艺活动形式、加强学习和宣传等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少青对县文联和各文艺组织在推进我县文艺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重视文联力量建设,理清文化建设、管理、使用等环节工作,建立健全文艺组织发展的激励机制,进而强化文艺组织建设;要加强文艺队伍建设,为聚集人才建立更长效的机制;要加大政策扶持和引导,建立和完善文艺创作规划,利用网络和数字化先进技术,加强文艺作品、文艺精品创作,推动我县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文艺工作保障,营造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