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文明城市·文明校园】何茂文到龙仙二中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县委宣传部陈晓丽、陈维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4 17:31:52 字号:[ ]

  12月13日下午,翁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茂文到龙仙二中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县委宣传部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4.JPG

  何茂文一行实地参观了龙仙二中校园环境和校园文化建设情况,随后与该校领导班子开展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龙仙二中校长钟武及其他校领导汇报了学校教育教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及文明校园创建等有关工作情况。

  何茂文对龙仙二中近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为切实抓好学校的教育教学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学成绩和办学水平,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努力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二要以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管理。坚持抓好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示范带动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教师队伍道德修养水平。教师要坚持以身作则,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学校要加强对教师的学习培训,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教学水平高、家长信得过的强大师资队伍。三要改进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在大幅提高教学能力上下功夫,在切实提高课堂教育上下功夫。要结合实际,因人而异、因时制宜地开展教学,注重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培养学生学习兴趣,促进学生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四要着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坚决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要注重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打击预防校内外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培养坚守底线、遵纪守法、担当责任、尊重师长、团结同学的新时代好少年。五要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强化文明校园创建。高标准严要求地落实文明校园创建各项任务,将创建工作做在平时、落到实处。积极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同时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