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食品安全】县领导朱启养深入包保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开展督导检查

作者:中共翁源县委办公室谢霞霞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4 17:31:52 字号:[ ]

  12月13日下午,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朱启养深入包保的5家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工作。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图片1.png

  朱启养一行先后来到南浦学校、南浦大拇指幼儿园、南浦中心幼儿园、商业幼儿园、新起点幼儿园等学校(园),对照食品安全责任分层分级包保工作任务逐一进行督导检查。每到一处,朱启养都深入后厨操作间、食品留样柜、食品库房等关键部位,逐一检查环境卫生情况,重点查看从业人员资质、食材采购台账记录、食材配送及存储、学生日常食谱安排等情况。

图片2.png

  朱启养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校园食品安全更是责任重大,事关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和学校(园)所在镇要强化联动配合,充分利用已建立的“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结合日常监管和专项行动,对学校(园)食堂原料采购、储存、加工、制作等各个环节实现监管全覆盖,不断压实食品安全责任,推动学校食堂规范化管理,全力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各学校(园)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切实落实食堂就餐管理、从业人员管理、食品采购管理和日常保洁消毒等各项制度,定期排查整改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要坚持教育情怀,在科学配制“营养餐”的同时,结合学校(园)实际,采取“控时”“限时”“错时”等措施,全力做好食堂饭菜的“控温”工作,确保每一名师生在寒冬也能吃上热乎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