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县委政法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县委政法委李泽民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6 11:14:19 字号:[ ]

  12月15日上午,县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第四次全体委员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童纪章主持并作强调讲话,各办室负责同志及其他有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政法委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三个务必”政治要求,引导全县政法系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注重学习成果转化,紧密结合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实践,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一项项实际工作举措。

  会议强调,一是奋力谱写平安翁源、法治翁源建设新篇章。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扣中心大局,牢牢把握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平安创建工作任务目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举措、全面依法治县、政法队伍建设高要求等5项重点任务,突出抓好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重要时间节点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落地落实、基层社会治理示范创建、综治创平常态化督导协调机制的健全完善、党建引领模范机关创建及作风建设等6项重点工作,确保社会面持续稳定,为实现翁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是着力锻造翁源政法铁军。坚持以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深入推进政法队伍建设,突出抓好党建引领模范机关创建及作风建设,常态化开展政治轮训,深入挖掘选树新时代政法楷模,持续加强政法干部队伍梯队建设,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