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厚街镇考察团一行到翁源县考察

作者:中共翁源县委办公室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3 10:52:30 字号:[ ]

  12月21日,厚街镇镇长陈尚荣带领考察团一行到我县实地考察兰花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进一步深化交流、促进合作。翁源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朱启养,县委常委、副县长叶沛长等陪同考察。

微信图片_20221222160848.jpg

  在广东(翁源)兰花研究院、万艺电商文创中心,考察团一边欣赏着兰花,一边认真听取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兰花品种培育、兰花种养技术、兰花产品销售及电商发展等有关情况,并对翁源兰花小镇建设给予肯定,认为目前兰花产业发展中的经验做法值得借鉴学习。

  在东莞对口帮扶翁源乡村振兴蔬菜集散中心,考察团与负责人详细了解集散中心建设运营模式,考察人员一致认为,蔬菜集散中心前景广阔,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当地农业粗放经营、生产效益低下等问题,带领菜农增收致富。

  在坝仔镇珍珠村,考察团沿着村道行走,建筑风貌协调、田园气息浓郁的新农村景观让考察团成员眼前一亮。随后,考察团来到珍珠村宏鑫工艺品车间和辉星村增丰薯莨加工厂,详细了解运营情况,并对我县利用村内闲置小学引进外来企业建设乡村振兴车间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值得大力推广实施。

  在湖心坝客家群楼和嘉华美泉谷项目现场,考察组详细了解了客家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发建设情况,认为翁源在古村落保护利用工作上思路清晰,推动文旅发展措施有力、效果显著。

微信图片_20221222160853.jpg

  在参观考察中,陈尚荣对翁源县在乡村振兴、特色产业、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开展对口帮扶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广东实际、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近年来,厚街镇和翁源县两地密切沟通、同轴共转,结对帮扶共建工作卓有成效。今后,将继续立足“翁源所需、厚街所能”,深化各方面的交流学习,携手开创全方位、高水平的协作局面,实现共同发展、互利互惠。

  朱启养对厚街镇考察团到翁考察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厚街镇怀着厚重情怀,全心全力推进产业共建、驻镇帮镇扶村等工作,有力推动了翁源经济社会的发展。接下来,我县将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使工作队队员安心工作、放心工作,合力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同时,也希望厚街镇一如既往支持翁源的发展,加强合作共建,为两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思路、创造更多机遇。

(来源:中共翁源县委办公室 罗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