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翁源县循环经济环保园项目顺利开工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3 17:39:06 字号:[ ]

  12月23日上午,翁源县循环经济环保园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建设实施阶段。县政协主席钟秋华,县委常委、副县长熊亮,韶关市住建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新丰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我县发改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管理局、官渡镇等相关负责同志,深圳能源环保股份有限总经理魏强和施工单位代表等出席开工仪式。

_DSC8344.JPG

  熊亮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项目的开工表示祝贺,他指出,翁源县循环经济环保园项目受到了省、市两级政府的高度关注,项目主要承担翁源、新丰两县的生活垃圾、餐厨/厨余垃圾、市政污泥焚烧处理,还可协同处置大件垃圾、园林绿化垃圾以及政府允许的特殊垃圾,将有效解决翁源、新丰两县垃圾处理的难题,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和投资环境。

  熊亮希望项目公司能站在对历史负责、对翁源人民负责、对合作伙伴负责的高度,按照深能环保“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运营”的项目建设经营理念,努力把该项目建设成为翁源县的样板工程、亮点工程和示范工程,以一流的建设质量、一流的建设速度和一流的效益,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早日建成投产,向翁源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翁源县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深圳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强表示将按照省、市政府环保优先、技术先进、安全高度、服务社会的要求和“高标准设计、高起点建设、高质量运营、高效能管理”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经营理念,发扬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精神,早日把项目建成投产,能够有效解决翁源、新丰两县垃圾处理的难题,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和投资环境。

  据了解,翁源县循环经济环保园项目总投资约3.18亿元,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400吨,年处理14.6万吨,项目采用先进的炉排炉焚烧技术,配有烟气脱硝、半干式反应塔及布袋除尘等烟气处理设备。项目运营后将解决翁源县、新丰县现有垃圾填埋场库容严重不足的问题,并大大改善城市的环境面貌,提高人民生活环境质量,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