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翁源县组织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培训暨应急演练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30 18:18:05 字号:[ ]

  12月30日上午,由翁源县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2022年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在恒胜湖景客家文化酒店举行。翁源县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负责食品安全应急工作的业务骨干、县食药安办全体人员参加应急演练。

翁源县组织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培训暨应急演练.mp4_20221230_171315.316.jpg       

  此次应急演练采取室内桌面演练形式,模拟“某镇卫生院连续接诊多名有腹痛、腹泻等症状病人,疑似皆在某酒店就餐后出现食源性疾病事件”。演练主要设置了事故发生与报告、事件初报与先期处置、事件研判、启动响应、舆情发酵、信息发布、召开新闻发布会、终止响应,善后总结等九大情境,并按照提出问题,回答问题、交流讨论、点评等环节进行。

  演练中,各镇及相关职能部门模拟事件发展进程,按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面细致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县食药安办有关负责人适时对应急处置工作进行点评。

  在模拟新闻发布会环节,各镇及相关部门还就如何答记者问进行了广泛交流,通过思想碰撞不断提升协作能力,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县政府办相关负责同志观摩演练并对演练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应急演练程序清晰,各部门问题回答精准到位,处置措施得力、有效,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模拟演练和应急处置培训,进一步完善了翁源县食品安全应急协作机制,提升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提高全县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水平,确保我县各镇及各职能部门能正确、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食品安全应急事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健康安全提供有力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