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乡村振兴】翁源县召开全县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会议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1 16:18:24 字号:[ ]

  1月10日上午,翁源县组织召开全县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会议,全面了解我县乡村振兴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推进情况,共同探讨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翁源乡村全面振兴。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朱启养,各镇分管负责同志,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乡村振兴.mp4_20230110_182720.731.jpg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精神;听取了我县 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和下一步工作部署的汇报。

  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汇报了2022 年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据了解,自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工作队队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担当作为、扎根翁源、服务翁源,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翁源“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安全饮用水保障、人居环境整治等硬任务落到实处;大力支持翁源积极发展特色产业,推动翁源建成了“一国两省”3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提升我县农业发展质量;大力支持我县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积极筹集资金支持洪涝灾后重建、镇村基础设施、基层公共服务等领域建设,着力帮助群众解决了许多困难,巩固拓展了脱贫攻坚成果,推动翁源农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朱启养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广大翁源人民向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成绩凝聚了省直、市直、东莞和县直单位的真心帮扶和倾力支持,凝聚了各工作队的担当作为、无私奉献。新的一年,我县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帮扶干部,悉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工作队员能顺心工作、舒心生活、安心帮扶。

  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重大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大家要紧紧围绕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加强资金项目和扶贫资产管理和产业就业帮扶等方面,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脱贫成效更可持续;要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自身优势,根据各镇产业发展的资源禀赋,用产业化思维发展现代农业,共同把富民兴村产业发展好;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美丽圩镇建设与乡村建设行动,一体改善镇村生产、生活、生态条件,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强化党建引领,努力把党的组织优势发挥好,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所在镇村“两委”班子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乡村振兴队伍,引领发动广大群众自觉投身乡村振兴事业,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局面。希望各工作队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翁源乡村振兴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