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翁源县教师发展中心落成投入使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3 10:35:19 字号:[ ]

  翁源县教师发展中心落成投入使用,于1月12日上午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县教师培训与发展揭开了新的篇章,为进一步加强翁源县教师发展平台建设,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奠定了基础。副县长廖剑、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共同为县教师发展中心揭牌。

翁源县教师发展中心落成投入使用(编好).mp4_20230112_180055.064.jpg

  县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县教师发展中心将坚持教师专业发展方向,明确职能职责,深化改革创新,加强规范管理,强化队伍建设,营造学习氛围,保障中心系统、高效运行,服务好学员教师,加强与县教育局各职能部门、各中小学校协同联动,形成合力,大力推进“强师工程”,为翁源县教育事业培养一批视野宽、能力强、格局大的高层次教育人才。努力把教师发展中心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有影响力的教师发展中心,努力为翁源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教研力量。

  县教育局局长张文希望县教师发展中心要以此为契机,持续优化教师发展中心功能,更好地发挥教师发展中心职能作用,建立融合发展、协同创新机制,构建新型现代教师培训机构,将县教师发展中心打造成为广大教师实施精准培训和系统培训的重要阵地,建设成为骨干教师的孵化器,经验的聚宝盆、“强师工程”的推进器,为切实提升翁源县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翁源县教师发展中心落成投入使用(编好).mp4_20230112_180029.664.jpg

  据了解,翁源县教师发展中心位于县城新区滃江大道旁,为县教育局管理的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于2021年3月份正式动工建设,总建筑面积约13710㎡,建有能容纳266人的大型会议厅1间、多功能教室13间、能容纳102人住宿的商务套房52间,是集办公、教研、科研、培训、住宿、会议等于一体的综合基地,主要承担在职教师、校(园)长培训,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及成果推广,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提供教育决策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