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22年度翁源县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4 12:24:40 字号:[ ]

  1月13日上午,2022年度中共翁源县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晓佳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县委书记高忠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钟秋华列席会议,县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13164639.jpg

  会上,高忠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县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

  随后,高忠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开展批评;县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

  刘晓佳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具体,相互批评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起到了互相勉励、增进共识、促进工作的效果,成效显著。希望翁源县委领导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形成整改清单,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加强对各级各部门的民主生活会的督促指导,将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高水平。要坚持自我革命,持续加强班子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把会议成果转化为推进翁源各项事业进步的实际成效。

微信图片_20230113164519.jpg

  高忠表示,县委领导班子将按照市督导组的具体要求,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就巩固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党政班子自身建设,他要求,要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全面提升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本领。要带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高忠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翁源夯基蓄势、激发潜能的重要一年。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带领全县党员干部团结奋斗,全力以赴推动翁源现代化建设迈出新步伐,焕发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