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作者:县委组织部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4 14:01:43 字号:[ ]

  1月12日,中国共产党翁源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县委组织部迅速部署,于1月13日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卢捷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1.png

  魏卢捷指出,县委全会全面总结我县2022年工作,深入研判发展大势,提出了到2027年实现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新增200亿元、经济总量和人均生产总值排名全市第一的“4211”工作目标,强调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进一步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锻造担当有为的干部队伍,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把全县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好担负起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翁源的时代重任。更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全力以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翁源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魏卢捷要求,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组织工作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充分理解新时代组织工作成效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直接影响,深入发挥新时代组织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引领推动、战斗堡垒、人才培养、监督保证作用。

  魏卢捷指出,2022年全县组织工作在全体组工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优异的成绩,但还是存在如村级后备力量还不够充实,干部队伍结构还不够优,人才服务产业发展动能还不够足等问题,这些问题我们必须正视,以更新的思维、更硬的举措加以解决。

  魏卢捷强调,县委确定到2027年实现“4211”任务目标,决定在今年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把握机遇,全力以赴开创翁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这对新时代组织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必须把新时代组织工作与经济发展规律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成效为谱写翁源高质量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三要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四要建设堪当发展重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五要以严的基调管好公务员队伍。六要建设适应翁源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队伍。七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完成县委中心工作。

  魏卢捷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调研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会经济、懂业务、讲纪律的组工通才,在新时代新形势新机遇中,扎扎实实工作,用心用情工作,着力解决每一个问题,务必全力以赴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推动翁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