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食品安全】翁源县部署食品安全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1 09:52:06 字号:[ ]

  5月30日下午,翁源县召开2023 年食品安全工作暨食药安委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推动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我县食品安全工作更上一层楼。县委书记高忠,县领导熊亮、廖剑、李国洪,各镇党委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县食药安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熊亮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31180602.jpg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宣读了《韶关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韶关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的通报》《翁源县人民政府关于对2022年度翁源县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文件,解读了《翁源县关于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工作实施方案》。

  廖剑汇报了2022年翁源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部署2023 年工作。

  据了解,2022年,县食药安委及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强化监管举措,打击违法犯罪,推动我县实现全年未发生重大以上食品安全事故,并在2022年度全市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中荣获最高等级A级,受到韶关市人民政府通报表彰。

微信图片_20230531180602.png

  高忠指出,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从严从实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坚决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高忠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突出源头治理,盯紧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重点环节,持续加强食品安全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不断提升食品全链条安全保障水平。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在坚决深挖彻查、从严从重惩处、密切司法衔接、宣传教育警示等工作上多下功夫,做到重拳出击、重点整治,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坚决筑牢我县食品安全屏障。

  高忠强调,食品安全监管是一个系统工程,各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深入推进“两个责任”工作,大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食品安全督查机制,用大家工作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我县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为实现县委“4211”工作目标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