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翁源 > 投资环境

投资环境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6 09:52:04 字号:[ ]

  翁源气候宜人,物华天宝,是“中国兰花之乡”“中国三华李之乡”“中国九仙桃之乡”,是广东省林业生态县,是名副其实的“花果之乡、岭南仙邑”。翁源历史悠久,名人辈出,孕育了晚唐著名诗人邵谒,明朝抗倭名将陈璘,当代旅美油画大师涂志伟等,深厚的文化底蕴造就了政通人和的人文环境。近年来,我县科学布局三大主体功能区,打造了新材料工业、电源电子、食品科技、循环经济产业、物流电商、休闲旅游、现代生态农业等招商主导产业,全县经济进入了提速发展的阶段。

  翁源县投资方面具有如下优势:

  一、交通区位优势

  翁源素有“粤北南大门”之称,地处大湾区辐射的第一圈层,是珠江三角洲通向内地的战略要地,也是韶关融入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交通网络四通八达,国道G106线、国道G358线、国道G220线,京珠、武深、汕昆、韶新高速公路贯穿境内,形成“三纵一横”的高速公路网,翁源已融入珠三角“一个半小时”经济圈。贯穿翁源的昆厦高铁已列入“十四五”规划。

  翁源位于广东省委、省政府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的“一核一带一区”交汇处,环绕“三纵一横”的高速公路网,围绕“主动融入珠三角,加快实现绿色崛起”发展思路,抢抓大湾区建设机遇,尽享经济发展区位之先机。翁源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定位翁源为广东北部生态发展区融入大湾区的南部发展平台,努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县。

  二、区域规划

  打造三大主体功能区,打造广东北部融湾产业发展平台。

  一是以京珠和韶新高速翁源西部沿线为载体,规划以西部铁龙镇、新江镇、翁城镇、官渡镇构成的翁西片——产城融合发展区,以翁源经济开发区为平台,重点发展第二产业。实行“一区五园”管理模式,现有新材料产业园、电源基地、健康食品产业园、韶能循环经济产业园、粤北危险废物处理处置中心等五个专业园区。

  二是以武深、汕昆两条高速公路龙仙镇交汇为载体,规划以龙仙镇为中心的翁中片——人文商贸融合发展区,重点发展第三产业。主要以县城新区为平台,滃江源国家湿地公园于2015年启动建设,借助良好的生态,规划建设商务中心、产品展销中心,发展总部经济、绿色食品加工、绿色房地产,致力引进财团利用PPP发展市政公益项目和社会公益项目。

  三是以武深高速翁北沿线为载体,规划以北部坝仔镇、江尾镇、周陂镇构成的翁北片——农旅生态融合发展区,以兰花产业园、蚕桑产业园两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产业发展平台,重点发展第一、三产业。充分发挥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的辐射带动作用,打造集生态农业种植、高新技术研发、特色农产品展示和开发、农业物流、农业生态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平台,依托兰花、三华李、九仙桃等国字号农特产品,致力引进农业、休闲旅游和综合流通项目。

  三、生态优势

生态.jpg

  四、劳动力优势

劳动力.jpg

  五、政策优势

政策.jpg

  六、服务优势

服务.jpg  

  兰韵之城,大美翁源,翁源人民热忱欢迎你们来翁源投资兴业、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共享翁源的人文生态,共创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