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翁源 > 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 > 招商优势 > 土地优势

土地优势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22 11:19:19 字号:[ ]

  (1)气候资源。翁源县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并且有山地气候特征。年平均气温20.3℃,最高气温39.2℃,最低气温-5.1℃,年平均降雨量1778毫米,年均日照总时数为1801.8小时,年总积温7434℃,无霜期305天,农业生产条件得天独厚。

  (2)土地资源。翁源县土地利用类型主要以耕地和林地为主。全县耕地主要分布在县域中东部的龙仙镇、坝仔镇、江尾镇、周陂镇等山间盆地和河流冲积阶地;林地主要集中在龙仙镇、坝仔镇、新江镇、江尾镇和铁龙镇等中低山和丘陵山区;城镇用地主要分布在国道106线、省道341线和省道244线等沿线经济比较发达地区。据统计,全县现有耕地面积28.5万亩,林地面积244.5万亩,土地资源较为丰富,为农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立地条件。

  (3)水资源。县境内河流较多,有滃江干流,全长173公里,集雨面积4847平方公里,其中县内河长92公里,集雨面积2058平方公里。以及九仙水、贵东水、龙仙水、周陂水、涂屋水、横石水6条集雨面积100平方公里以上的支流,并形成以滃江为主干流的扇形河网,为农业生产提供了良好的水资源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