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通告

失业人员申领失业补助金须知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9-04 17:40:53 字号:[ ]

  一、申领人员范围:在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但是仍未就业的人员,或者在 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失业且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职工,可申领失业补助金。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人员是指参保缴费不足1年或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失业人员。

  二、发放标准:参加失业保险缴费1年(含)以上的,失业补助金标准按我市失业保险金标准的50%发放;缴费不满1年的,失业补助金标准按我市失业保险金标准的15%发放。失业补助金只能申领一次。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不享受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求职补贴、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等其它失业保险待遇。

  三、申请时限、申请方式:失业人员可在2020年12月31日前,凭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通过线上(粤省事、电子社保卡小程序)或服务窗口(行政服务中心)申领失业补助金。

  四、领取期限、补领规定:失业补助金领取期限最长为6个月,自失业人员符合条件的当月起计算。2020年3月至7月前已符合申领条件的失业人员可申请补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