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走进翁源 > 文化翁源 > 文化设施

翁山诗书画院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3-13 15:29:00 字号:[ ]

    翁山诗书画院系著名诗书画家刘国玉先生自筹资金建立的一所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以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为情怀的非营利性公益文化机构。在建设过程中受到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以及社会贤达的竭诚相助。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罗德胤、刘传铭两位博士无偿为诗书画院建筑设计。画院为七层楼宇,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近6000平方米。青砖外墙,朴素典雅,既现代又传统,矗立于滃水之滨,恢恢乎蔚为壮观。

  翁山诗书画院具有创作、典藏、展示、培训和对外文化交流等专业功能。是文学、绘画、书法的创作中心,艺术品收藏、保护的馆场。翁山诗书画院是一所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的非营利性公益文化机构。呈现区域文化、历史与现状的窗口,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的平台。于2009年元月开始运作。翁山诗书画院有高质量的诗书画创作队伍,定期出版《风雅翁山》、《翁山翰墨》等院刊。十几年来,推进了我院与国内外艺术家、文化艺术机构和广大文艺界同道的良性互动,积极并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