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旅游翁源 > 旅游攻略

翁源县桃花谷桃花盛放 进入最佳观赏期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5 14:48:20 字号:[ ]

  春风拂煦,万物复苏,连日来,随着气温持续回暖,翁源县桃花竞相绽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踏春赏花。

翁源县桃花谷桃花盛放 进入最佳观赏期[00_00_01][20230224-170338].jpg

  2月23日,记者来到龙仙镇李洞村桃花谷看到,漫山盛开的桃花与错落有致的白石相映成趣。向桃林深处走去可见桃枝如伞骨,遒劲有力向外伸展,团团簇簇的桃花如“伞面”一般,春色怡人。

桃花[00_02_07][20230224-184853].jpg

  斜阳下,白石明暗有别,桃花灼灼其华。蓝天、白石、青山、红花层次分明、富有诗意,宛如世外桃源,这里就是翁源久负盛名的“水墨桃花”。

  不少游客慕名前来,徜徉于桃林间,拿起手机、相机,定格桃花谷迷人的春色,分享喜悦之情。

桃花[00_01_04][20230224-185823].jpg

  来自广州的郭女士和胡女士久闻翁源九仙桃的美名,二月初春便结伴前来踏春游玩,赏一回桃花春色。

  游客 郭女士:我是特意从广州跟几个朋友来看桃花的,我觉得太美了。那个山也美桃花也美。

  游客 胡女士:这边桃花挺美呀,而且在这个山、这个树也搞得非常好,我们今天开了两台车过来,玩得很开心,一定会宣传一定会推荐一些朋友过来,不用去外国了,就在我们国内省内风景都非常好。

  现场还有不少摄影爱好者利用喷雾造景,袅袅轻烟为桃花谷又多添了一份意境。

  据了解,翁源有近五百年的桃树栽培历史。目前,在龙仙、江尾、坝仔等镇都有广泛种植,其中,李洞桃花谷及周边连片种植面积达一万多亩,多生长在山谷之中,石山配桃花,极具水墨韵味,诗情画意。

  据果农介绍,今年气温回升较早,桃树比往年稍早开花,在2月中旬便陆续绽放,花期有20多天,想要欣赏“水墨桃花”,此时到桃花谷来便最为合适。

  想一睹桃花美景的朋友们,周末便可邀三五好友到翁源桃花谷赏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