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翁源 > 广东翁源经济开发区 > 配套服务 > 应急救援基地

应急救援基地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6 09:20:20 字号:[ ]

广东粤北应急救援基地

  广东粤北应急救援基地是按照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加强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广东省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建设方案》的要求,参照《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建设条件》打造的。基地分为三部分建设:(一)应急基地室外训练中心,占地面积9910.9平方,总建构筑物面积4882.64平方,设置在华彩园区入口处,包含门卫、200m标准跑道、模块化标准训练场、单双杠场氧耐力训练、柔韧和协调训练等项目的场所;(二)日常执勤办公及室内训练(办公楼C),占地面积3644平方,总建筑物面积10169.03平方,设置在华彩园区内,包括应急基地车库、值班调度室、室内综合训练馆、办公室、会议室阅览室、干部备勤室、战斗员备勤室、抢险救援及个体防护器材库等;(三)应急指挥中心和监控平台及培训学习(办公楼A和B),占地面积4634.5平方,总建筑面积7885.89平方,设置在翁城镇中心商务区地块,是基地应急响应中心和指挥中心,是园区重大危险源在线监控中心和信息采集中心,是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专职队工作场所,是应急队队员和危化品企业日常安全培训学习中心。

广东粤北应急救援基地效果图.jpg

图:广东粤北应急救援基地效果图


翁源县翁城镇华彩消防救援站

  翁源县翁城镇华彩消防救援站建筑规模2700平方米,投入建设经费350万元,建成各类场室库35个,配置有泡沫水罐车、应急救援车以及各种消防器材装备和12名消防救援人员。入驻后,华彩新材料产业园、翁城、新江、铁龙片区以及京港澳高速翁源段的消防救援压力,为园区生产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翁源县翁城镇华彩消防救援站.jpg

图:翁源县翁城镇华彩消防救援站


广东翁源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公共实训基地

  广东翁源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在开发区管委会办公楼东北侧的应急基地内,将应急基地西侧一层做为实操培训场地进行培训设施的规划设计,总体规划建筑面积360m2;理论培训教室、档案室和东侧消防应急基地三层的培训教室进行共用,共用档案1间,建筑面积30m2。共用理论教室三间,理论教室一建筑面积133m2,理论教室二建筑面积76m2,理论教室三建筑面积58m2,总体达到267m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