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凝聚群众合力 共创美丽家园
——第三网格发动岭头村群众共同清理卫生死角

作者:县人大办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8 16:01:12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县城第三网格着力构建“网格+职能部门+群众”齐抓共管格局,在惜福公司日常保洁的基础上,引导和组织岭头村等周边群众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重点对卫生死角全面清理,共同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图片4.png

  在整治行动中,网格责任单位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周边群众共同参与,紧盯青年路西二巷、岭头村大围小组等重点区域,齐心协力把建筑垃圾、隐藏在绿化带中的积存垃圾、沟渠内的零散垃圾等逐一清理。据统计,行动中共清理卫生死角约17处,清除垃圾约2吨,更好地发挥了“微治理”服务“大民生”作用。

图片5.png

  此次活动是一次专项行动,更是激发广大群众主动落实“门前三包”、共同参与改善居住环境的倡导活动。接下来,第三网格将加强走巡机制,认真履行好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县等重点工作中的职责,充分调动值守人员的积极性,及时发现和清理卫生死角。同时,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提高对公共环境和文明安全重要性的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持之以恒为共建共享环境优美、文明和谐“兰韵翁源”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