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委编办专题学习《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作者:县委编办刘芳兵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30 09:49:13 字号:[ ]

  3月28日,县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学习《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图片1.png

  会上,县委编办主任陈红线领学《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原文,并结合翁源县实际以及历次机构改革的脉络,对可能涉及改革的内容作说明,让大家进一步领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

  陈红线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编办作为推进机构改革的先锋队,要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政策方针,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二要学深悟透,切实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作为当前的一项首要工作任务抓严抓实,深入领会方案精髓,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加大问题研究力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牢牢把握机构改革工作的目标方向和根本任务。三要提前谋划,认真开展前期调查研究、厘清职责分类、打好改革基础,按照更加科学、更加优化、更加完善、更加高效的要求,在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体制机制、运行管理上下足功夫,为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县委“4211”工作目标提供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