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龙仙镇城西社区开展“大树下的党课”主题讲座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1 10:13:06 字号:[ ]

  5月29日上午,“大树下的党课”主题讲座在翁源县龙仙镇城西社区开讲,进一步推动青少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龙仙中学、龙仙第四小学部分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翁源县龙仙镇城西社区开展“大树下的党课”主题讲座.mp4_20230530_192340.314.jpg

  讲座邀请荣立一等功的退役老兵张怀殿为学生们讲述自身在参军时期的光荣事迹,宣扬共产党人救国救民的坚定理想信念,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学生们铭记革命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家在聆听故事的过程中增进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中。

  随后,学生们还通过朗诵诗歌《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演唱歌曲《万疆》的方式,深情地表达新时代青少年发自肺腑的声音,展现我县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翁源县龙仙镇城西社区开展“大树下的党课”主题讲座.mp4_20230530_192350.385.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进一步强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和党员的教育管理,县委组织部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联合龙仙镇党委打造“大树下的党课”党建品牌,建立社区老年志愿服务队,引导老党员、志愿者等群体积极参与城市基层治理,此次参加讲座的退役老兵张怀殿是城西社区老年志愿服务队伍的一员,下一步,县委组织部及龙仙镇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城市基层治理新途径,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