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开展涉未成年人非法绘本及不良信息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县委宣传部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1 16:28:49 字号:[ ]

  为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根据上级关于“护苗2023”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5月30日下午,翁源县“扫黄打非”办联合县文广旅体局开展涉未成年人非法绘本及不良信息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一.jpg

  执法人员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出动执法人员5人次,检查校园周边书店和3家文具店、2家网上书店等涉未成年人文化经营场所,重点查处制作贩卖“圣经童书”、耽美、LGBT主题非法出版物、非法儿童绘本和盗版中小学教材教辅等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业主普及“扫黄打非”相关政策法规和自主辨别危害未成年人出版物等相关常识,督促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增强守法经营意识,做好规范经营。

图片二.jpg

  下一步,县“扫黄打非”办将持续加强执法力度,对涉未成年人的有害出版物及不良信息发现一处、严打一处,全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县文广旅体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