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卫健、教育部门联合护航 为高考助力

作者:县卫生监督所 梁丽美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2 17:11:32 字号:[ ]

  为切实做好2023年翁源县高考期间卫生保障工作,有效预防高考期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6月1日下午,翁源县卫健局联合县教育局开展高考学校卫生专项监督工作,县卫监所和疾控中心派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深入各考点开展卫生安全巡查监督指导工作,确保我县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翁源县卫生监督所:卫健、教育部门联合护航学子圆梦考.png

  工作人员分别对翁源中学、龙仙中学开展高考学校卫生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高考期间应急预案和相关传染病防控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情况、校园环境和空调通风系统通风、清洁、消毒情况、二次供水设施和电热饮水机的清洗、消毒情况、饭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消毒产品的合格情况等。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两所学校均对高考卫生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基本能够按照要求做好高考前期准备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快速消除卫生安全隐患,保障广大考生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