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龙仙镇2023年趣味运动会
暨大手牵小手亲子活动走进桂竹村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3 18:02:06 字号:[ ]

  6月1日,翁源县龙仙镇2023年趣味运动会暨大手牵小手亲子活动走进桂竹村。活动由龙仙镇文明实践所、龙仙镇妇联、龙仙文化站、桂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

图片

  这场趣味运动会共设有吹乒乓球、运乒乓球、盲人敲锣、夹弹珠、投壶、猜谜语六个游戏。在孩子们跃跃欲试的目光中,志愿者们一一介绍了各游戏的规则,并引导孩子们有序排队参与。

  随着志愿者一声令下,参加吹乒乓球游戏的小朋友俯下身子,瞄准目标猛力一吹,乒乓球就顺着水花“飞跃”一个个“障碍”,落进了最后一个杯子里。其他排到的小朋友也兴致勃勃,鼓起腮帮子吹呀吹,可惜有的乒乓球中途掉在了桌子上,挑战失败!

图片

  旁边运乒乓球的游戏同样精彩,小小的乒乓球就像一颗“掌上明珠”,被小朋友用球拍托起,稳稳地绕过桌子一圈,挑战成功。参加夹弹珠游戏的小朋友眼准手稳,用筷子夹住珠子快速放进另一个盘子里,出色的表现引得周围不断响起欢呼声。投壶、猜灯谜也受到大家的欢迎,小朋友们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引导与帮助下顺利通关,拿到奖励!

  此次趣味运动会不仅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激发了孩子们参加体育运动的积极性,让孩子们在运动和交际中收获健康与快乐,也在欢乐和谐的氛围中进一步拉近亲子间的关系。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还为小朋友们发放了笔记本,并对小朋友和家长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