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强培训,重规范,求实效——翁源县卫生监督所举办卫生监督协管服务项目培训

作者:翁源县卫生监督所刘丽丹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5 10:45:58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卫生监督协管工作质效,充分发挥卫生监督协管“前哨”作用,提高卫生监督协管队伍人员专业素质。6月2日,翁源县卫生监督所举办2023年卫生监督协管服务项目培训,全县10名乡镇卫生院卫生监督协管员参加了培训。

强培训,重规范,求实效——翁源县卫生监督所举办卫生监督协管服务项目培训.png

  县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许青云作开班讲话,通报2022年我县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3年卫生监督协管工作进行部署。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卫生监督协管工作考核细则及医疗卫生、职业卫生、公共场所卫生、学校卫生等各专业巡查工作要点进行详细讲解。为增强培训实效,安排3名卫生监督协管员分别就水质快速检测、职业卫生和卫生监督巡查工作进行经验介绍,并对日常卫生监督协管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共同进行探讨交流。最后,现场对全体培训学员进行协管知识线下考核测试,以巩固培训效果。学员测试结果均合格。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卫生监督协管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我县卫生监督协管规范化建设,为发挥卫生监督协管员“哨点”作用,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