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开展2023年“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庆“六一”
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翁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5 10:46:05 字号:[ ]

  6月1日下午,翁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传承时代新人”庆“六一”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翁源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庆“六一”主题教育活动.png

  活动中,在部队服役12年转业的退伍军人廖耀坚通过现场讲解和播放《民法典》和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的短视频等方式向少年儿童宣传《民法典》《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

  “童心向党”绘画活动中,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开动脑筋、发散思维,运用各种颜色,勾勒出一幅幅充满爱国情怀的作品。

  随后,分别室内和室外进行了趣味运动,先是套圈游戏,再是拔河友谊赛。

  活动最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六一”礼物,大家一起来到烈士陵园内党建文化阵地,大家在党旗下合影留念。

  翁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希望在节庆氛围中,激发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让民族自豪感在每一个儿童心中生根发芽,根植永不褪色的红色爱党爱国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