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诚信建设万里行 |翁源县召开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培训会

作者:翁源县发改局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5 10:46:09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翁源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规范全县公共信用信息报送,加强数据源头治理。近日,翁源县组织召开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培训会。各镇信用信息归集负责人、县直有关部门信息录入人员参加会议。

诚信建设万里行:翁源县召开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培训会.png

  会议就翁源县进一步加强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组织开展信用信息归集业务培训,通过常见错误梳理、平台演示、现场提问等环节有效提升信息员业务水平。

  会议指出,信用信息归集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其目的不仅在于共享和应用,也在于提升信用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加速经济转型升级,改善社会治理方式。要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录入单位要建立常态化信用信息归集制度,完善业务受理和文书处理流程;要明确目标任务,各单位要按照“谁办理,谁产生,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认真编制目录清单,根据清单开展信息归集,进一步提升数据报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