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四强化”全力做好
“三华李”文化旅游节活动保障工作

作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5 10:46:13 字号:[ ]

  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周密部署,大力开展“2023广东翁源三华李文化旅游节暨农文旅高质量发展大会”开幕式活动现场、接待酒店等重要场所的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物品价格秩序稳定保障工作。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强化”全力做好三华李文化旅游节活动保障工作.png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对开幕式展厅内地方特色食品、预包装食品开展检查。对餐饮服务接待单位后厨环境、消毒保洁、食物管理等进行现场检查,督促其加强食品原料采购验收,做好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规范加工操作行为,做好食品留样;对供餐单位提供的菜单仔细审核,要求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

  强化特种设备监管。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测试应急通话装置和电梯门防夹保护装置等形式,详细检查餐饮服务接待单位的电梯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事故应急预案的建立执行以及电梯安全运行等情况,全面排查电梯事故风险隐患。

  强化价格监管。督促经营主体要做好明码标价,防止出现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和稳定,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强化宣传引导。联合县消委会敦促经营者要认真贯彻执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全面履行经营者的法定义务,秉持诚信经营原则,有良好的服务意识,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7人次,检查餐饮单位3家,经营地方特色食品5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家,现场消除风险隐患4个,派发电梯使用安全知识宣传画册50余份、派发《消费者权益保护法》100余份。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活动期间检查频次和力度,排查消除风险隐患,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圆满顺利完成。

  供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庞颖斐、沈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