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举办2024年“珍爱鸟类·绿美广东”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6 09:52:43 字号:[ ]

  今年3月20日—3月26日是广东省第43个“爱鸟周”。3月22日,我县在县城龙湖广场举办2024年“珍爱鸟类·绿美广东”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号召全县群众以实际行动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资源。

文章配图

  活动现场,来自县林业局、县公安局,滃江源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龙仙镇政府的工作人员早早布置好宣传摊位,热情地为群众科普鸟类知识、“爱鸟周”的设立起源及我县常见鸟类的形态特征、生活习性等,激发起广大市民爱鸟的热情,唤起群众保护动物的意识。

文章配图

  工作人员还通过派发宣传册和倡议书,宣传保护野生动物对保护生态家园、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倡导广大市民不滥捕滥杀野生动物,不参与非法买卖野生动植物,不食用野生动物和使用其制品等,共同为建设生态翁源,美丽翁源作出积极贡献。

  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自己对鸟类这个庞大的生物群体的了解,今后会加强鸟类保护意识,尊重它们的生存空间,为它们提供一个和谐的自然环境,为建设美好和谐的家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