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文明城市】翁源县公安局进社区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8 10:10:03 字号:[ ]

  3月26日上午,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深入康乐社区、城北社区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老年人的防诈反诈意识。

文章配图

  活动中,主办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开展宣传,向辖区老年人宣传防范网络诈骗、电信诈骗、养老诈骗、集资诈骗等知识,并结合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的真实案例,耐心讲解了老年人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知老年群体不要轻易将个人的资料、银行卡信息、手机号码泄露给他人,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并告知老人如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文章配图

  民、辅警还向社区老年人派发了“电信诈骗 可致倾家荡产”“反走私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及宣传小礼品。通过宣传活动,让老年人深入地了解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手法和危害,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思想上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避免财物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