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文明城市·文明培育】2024年翁源县“践行文明条例 争做文明市民”主题活动在县城龙湖广场举行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8 10:10:03 字号:[ ]

  3月22日,翁源县文明办、翁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举办2024年翁源县“践行文明条例 争做文明市民”主题活动,倡导广大市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争做崇德向善、文明有礼的翁源人。

文章配图

  活动上,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翁源县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手册、“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等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宣传科普翁源县市民文明公约、翁源县市民文明行为15条等。

文章配图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文明素养,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我县编印了《学文明条例 创文明城市宣传手册》,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相关要求转化为具体可操作的法律规范,供广大群众学习。

  市民们通过学习手册,进一步提升了文明行为意识,学习从点滴小事做起行文明事,做到不乱张贴,不乱拉挂,不乱涂画,维护环境整洁;爱护公物,不损坏公共设施,不踩踏花草;诚信经营,不短斤缺两,不乱摆乱卖等。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让文明之花在翁源遍地盛开,需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建设文明翁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