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文明城市】翁源县举办2024年“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走进社区百姓故事会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9 17:37:04 字号:[ ]

  3月27日上午,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文联、龙仙镇主办,新华社区协办的2024年翁源县“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走进社区百姓故事会活动走进新华社区,旨在大力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点亮初心灯塔。60余名退役军人、党员干部和群众参加活动。

文章配图

  活动邀请我县90岁高龄的退伍老战士江华为大家讲述红色经典故事《抗美援朝·难忘的岁月》。江华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用质朴而真诚的语言,把一幅幅当年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与战友们浴血奋战的壮烈场景呈现在聆听者的脑海里。他说,革命忠诚精神是抗美援朝精神的底蕴,是支撑起志愿军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的深层次因素。有对党和人民的“革命忠诚”,才会有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坚毅决绝的伟大壮举。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听完退伍老战士江华口中那段艰辛的战争回忆,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这一历史时刻,更要缅怀先烈,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彰显了退役军人浓浓的爱国情怀,充分展现了退伍老兵“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使命与担当,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国防意识,让红色基因在血脉中永续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