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院长廖明一行到翁源调研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01 16:33:44 字号:[ ]

  3月31日上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廖明率领调研组到我县调研“百千万工程”工作。副市长蒋文泓,县委书记高忠,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朱启养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官渡镇立华种鸡孵化场和翁源家禽食品加工厂,参观了各车间生产线,对车间操作流程、日加工产量、设备维护等方面进行详细考察,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调研家禽加工工作。

  在万艺电商文创中心,调研组一行观看了翁源兰花宣传片,实地考察了解翁源兰花品种特征、线上销售、包装物流、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的情况。

  廖明充分肯定了翁源在发展特色产业、推进“百千万工程”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新质生产力”在农业发展中需要科技创新的赋能,因此,必须因地制宜提振当地优势产业。翁源立足区域资源禀赋,家禽产业坚持标准化、规模化发展理念,采用先进的管理理念;兰花产业充分挖掘文化内涵,发展兰花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有效带动文化创意、研学旅游等产业的发展。

  廖明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对市场产业实际有了更深的了解,今后学校在课程设置、就业指导中将进一步贴合市场需求,开展校地合作过程中将重点围绕地方产业发展瓶颈,发挥高校技术优势,整合资源解决产业问题。同时,将持续密切与翁源开展合作交流,融合多方力量,构建“产学研”新模式,推动“百千万工程”再创新成效。  

  调研中,廖明一行还来到广东核工业教育基地,观看宣传纪录片,参观“英明抉择”“峥嵘岁月”“红色记忆”“融合发展”“核地科普”五个展厅,深入了解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核燃料制造的起航地,感悟广东核工业队伍在60多年风雨征程中凝聚而成的极具艰险苦难的红色文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