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保护濒危动物科普图像展》
在翁源县博物馆展出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01 16:33:47 字号:[ ]

  由广东省流动博物馆、翁源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翁源县博物馆承办的《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保护濒危动物科普图像展》4月1日起在县博物馆展出。  

  野生动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资源。由于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野生动物种群及其栖息地不断遭受破坏,部分物种濒临灭绝,保护濒危野生动物是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内容。

  此次展览共展出图像46幅,介绍了丹顶鹤、虎头海雕、猕猴、北海狮、双角犀鸟、皇帝企鹅等66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和极地动物,旨在引导公众给予濒危动物更多的关注和保护,提高人们保护濒危动物的意识,让“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大自然”的理念在广大市民心中生根发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据了解,本次展览突破了传统平面图片的展示方式,采用3D立体成像原理,观众只需戴上3D眼镜就能欣赏到动物的立体景象,来回走动还可感受到景物移动的动态效果。

  展览将持续3个月,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前往翁源县博物馆一楼流动展厅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