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许秀芳家庭:倡导简约环保生活方式 践行绿色生活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02 16:39:19 字号:[ ]

  翁源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干部许秀芳一家长期以来倡导和践行文明健康、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自觉维护公共环境,2023年,被韶关市妇联评为“绿色家庭”。

许秀芳家庭.png

  许秀芳的公公婆婆一直拥有勤俭节约的习惯,在老人家的影响下,她和丈夫也积极倡导节约用水用电、变废为宝、垃圾分类的生活习惯,还把“勤俭节约、生态环保”作为家训。

  节约用水用电从小事做起。在生活中,她们一家采用节水龙头,倡导一水多用,淘米水常用于浇花,洗漱用水常用于拖地、冲厕所等,避免水资源过多流失。同时,多途径节约用电。

  韶关市“绿色家庭” 许秀芳:我们家有个习惯就是从老到少都是洗衣机的水洗完衣服再装起来,然后用来冲厕所,洗菜也是用盆装起来洗菜,然后把水倒到厕所的储水盆用来冲厕所。我们家用的空调都是节能型的,灯都是LED灯。

  许秀芳十分注重对孩子的宣传引导,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她会充分结合家校共育的契机,鼓励孩子通过对废弃纸盒、塑料、玻璃瓶等废弃物进行手工制作,不仅能激发孩子自主创作的兴趣,还使废弃物得到再次利用。此外,还会通过线下宣传资料、视频资料、网络信息等渠道,加强家庭成员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

  在许秀芳的家中,绿色家庭氛围是十分浓厚的,屋内干净整洁,屋外花草生机盎然,整个家安静舒适。她还经常利用周末时间带上孩子,以健康、低碳的出行方式,亲近大自然、认识大自然,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起生态保护意识。

  作为翁源县政协委员和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许秀芳还主动将绿色生活融入工作环节中,勇当绿色传播者,大力倡导绿色公务出行理念,紧紧围绕我县节能减排、新能源汽车发展等方面问题,认真撰写了《关于加快我县天然气“县县通”工程项目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推广新能源动力汽车的建议》等提案,为推动翁源绿色发展建言献策。

  许秀芳同事 刘永强:许秀芳同志经常上班都是绿色出行,经常都是走路上班,办公室耗材方面都是很节约的,经常提醒我们同事要践行绿色理念,做到节约用水用电。

  许秀芳表示,地球是全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我们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同筑生态文明之基,希望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走绿色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