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02 16:41:42 字号:[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派出四个巡察组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县政协机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农机局、市生态环境局翁源分局、县总工会、县应急管理局、县国投公司、县龙腾公司、县惠源扶投公司1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监督,并于4月1日至4月2日召开了巡察进驻动员会。  

  本轮巡察,县委四个巡察组从3月下旬开始开展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政协机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农业农村局、县农机局、市生态环境局翁源分局,第三巡察组巡察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县应急管理局、县总工会,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国投公司、县龙腾公司、县惠源扶投公司。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分别作动员讲话,强调了县委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巡察工作的任务和内容,并要求各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落实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主动排查、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客观如实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同时,在巡察过程当中,各被巡察单位要及时通过适当方式公布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以及巡察组的联系方式,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动员会上表态,表示将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巡察工作上来,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各项工作,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以落实整改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据了解,本轮巡察时间为2024年3月下旬至6月下旬。各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举报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会上,巡察组还对各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