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02 16:42:52 字号:[ ]

  青山处处埋忠骨,丹心点点耀功勋。近日,翁源县组织师生在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由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妇联主办,龙仙二中协办。龙仙二中少先队员和团员代表、党员代表共55人参加活动。  

  烈士陵园内,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四周苍松翠柏环绕,气氛庄严肃穆。活动开始,全场肃立,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奏唱国歌,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师生献花、鞠躬致敬,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悼念和崇高敬意。

  活动中,青少年宣讲员为大家介绍了革命烈士纪念碑概况和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师生代表先后致辞,号召同学们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一个积极向上、品德高尚的好少年。

  随后,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对烈士陵园进行清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

  据了解,翁源县烈士陵园位于龙仙镇建设二路,坐东北向西南,始建于1950年春,先后重修三次,由门楼、纪念碑、烈士墓冢、纪念亭四部分组成。2002年12月,翁源县烈士陵园被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第二批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也是韶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此次活动,同学们受到了革命精神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