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县与中科合鼎联合实验室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粤台管委会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02 19:00:40 字号:[ ]

  3月31日,农田土壤大数据产业化应用研讨会在安徽合肥召开,我县应邀参加。会上粤台管委会与中科合鼎联合实验室签订合作协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刘文清,农业农村部大数据发展中心副主任韩巍,县委常委、副县长熊亮等专家、领导见证签约。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由农业农村部大数据发展中心·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环境研究院主办,农田土壤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承办,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农业农村部大数据发展中心等国内智慧农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及政府代表参加。会议共同探讨农田土壤大数据应用在智慧农业中的发展和技术创新,旨在推动农田土壤大数据的应用产业化和农业新质生产力的发展。  

  粤台管委会与中科合鼎联合实验室签订合作协议目的是为翁源规划制定兰花种植智慧数字化管理系统,通过AI技术实现基地用电、兰花生长、信息集中全程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建成兰花种植智慧生产示范区,大力发展翁源兰花新质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