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开展2024年“文明祭祀 节地生态”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县民政局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03 15:50:10 字号:[ ]

  3月中旬以来,县民政局联合相关单位在各镇开展以“文明祭祀 节地生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翁源县开展2024年“文明祭祀 节地生态”.png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共分两部分开展。一是联合各镇从3月18日开始在辖区内开展殡葬改革政策宣传,积极向群众宣传《殡葬管理条例》《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益性骨灰存放设施建设管理的意见》等法规政策。二是县民政局集中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近期,县民政局组织开展以“文明祭祀 节地生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积极向村居民们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森林防灭火典型案例”“森林防火十不准”等宣传资料,通过宣传传统焚烧纸币、燃放爆竹祭扫的危害,传达文明、节俭、环保、安全的祭祀理念,普及文明祭扫新方式。

  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县共发放倡议书5000余份、宣传册1000余份、礼品500余份。活动提升了群众对文明祭祀、节地生态的意识。下一步,县民政局将继续倡导科学文明的祭扫方式,推动移风易俗,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