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脱贫攻坚 > 扶贫掠影

东莞驻翁源县精准扶贫工作组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暨“一村一亮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8-16 16:17:59 字号:[ ]

8月14日下午,东莞驻翁源脱贫攻坚工作暨“一村一亮点”工作推进会在翁源县召开。市委副秘书长、东莞驻韶关市精准扶贫工作组组长黄力平,县委常委、副县长、东莞驻翁源县精准扶贫工作组组长陈向宗,县扶贫办专职副主任何小敏,厚街翁源对口帮扶指挥部,东莞驻韶关市精准扶贫工作组,东莞驻翁源县精准扶贫工作组,东莞驻翁源37个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以及副队长参加会议。

会前,人员一行先后参观学习翁城镇胜利村惠民幼儿园项目和官渡镇下榕角村花卉大棚种植项目。

参观结束后,人员一行在厚源商务大厦参加会议。会议首先传达了近期省、市有关精准扶贫文件精神,以及汇报了东莞驻翁源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并宣读了《厚街翁源帮扶共建“友好村”实施方案》、《“爱心联盟”实施方案》。各驻村代表也汇报了“一村一亮点”工作实施情况。

结合近期县扶贫工作部署,何小敏指出,一要按贫困户实际情况,做好系统数据动态调整,重点对异常数据要做好核实与修改;二要按贫困户脱贫“八有”指标,抓落实,并针对未脱贫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想方设法,确保完成脱贫任务。

针对“一村一亮点”工作推进情况,陈向宗强调,一要根据各自村资源优势统筹规划“亮点项目”。二要根据相关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规范、科学使用资金。三要提升“亮点项目”效益。四要凝聚团队合力,发挥优势,加强沟通协调,争取各方支持和配合。同时,他对东莞驻翁源帮扶37个村驻村干部精准扶贫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和亮点;二是调整心态,服务好大局与贫困户;三是学习先进,加强交流与合作;四是督查督导,提质提效。

黄力平充分肯定了东莞驻翁源县工作组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结合政策精神和市领导近期指示要求,他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政策学习,担起脱贫攻坚主责;二是对标任务要求,找准问题清单;三是要聚焦问题短板,精准标靶施策;四是严格遵守纪律,确保工作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