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脱贫攻坚 > 扶贫掠影

坝仔镇芙蓉村第一书记王国华带队赴始兴县参观学习

作者: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9-27 17:33:59 字号:[ ]

9月21日,坝仔镇芙蓉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王国华率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村党员代表、村小组长始兴县菜篮子基地美青农场参观学习。王国华一行人实地参观了美青农场蔬菜基地、农产品加工基地,农场办公室,每到一处,认真听取农场负责人对开办农场、种植蔬菜等经验介绍。

据农场负责人介绍,始兴县美青农场是粤北最大的辣椒、蔬菜基地之一。公司利用粤北最原始的生态种植环境,引进美国最先进的农业技术和机械设备,基地田块全部安装远程喷灌系统和田间追踪管理系统,一切机械化生产,采用“基地+农户+加工厂”的运作模式,生产绿色无公害辣椒、蔬菜、种苗。农场这几年的壮大发展,大大增加了当地村委的集体收入,为当地贫困户的脱贫做出了巨大贡献。

王国华队长在听取了负责人的介绍后表示,美青农场是产业扶贫的典范,非常值得学习和推广。我们芙蓉村要扎实推动各项精准扶贫措施落实到位,要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找准扶贫产业,迅速推动产业项目落地,做大做强我们村的集体产业,提高村集体收入,不断开创产业扶贫工作新局面,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