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翁源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6 18:18:13 字号:[ ]

  1月6日上午,翁源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路生、李翠红、陈福环、林有成、甘志初、王迅东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副县长廖剑,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2年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我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法律援助工作情况的报告。

  2022年,我县生态环境状况总体保持稳定,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优良,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6.7%,污染综合指数全市排名第二,全县饮用水水源保护水质和省市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均达100%。会议认为,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问题整改,部门联动,加大打击整治力度,加快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全体公民的环境意识和法治意识。

  对于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建议,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重招商、服务招商的意识,增强后续发展动力,积极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财税贡献大、实力雄厚的企业汇聚到我县投资建设,逐步形成完善产业链条、打造新兴产业集群,推动翁源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  

  2022年,我县法律援助处共受理、指派法律援助案件447宗,提供咨询221人次,提供法律帮助462次。会议建议,要增强对法律援助工作的认识,加强资源整合,增强法律援助的联动力,健全工作机制,提高法律援助的工作效率。要强化政策宣传和经费保障,提高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和援助办案的积极性。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翁源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