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高忠参加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分组讨论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3 10:35:20 字号:[ ]

  1月12日,参加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的与会人员分成十个组,紧紧围绕全会报告、经济工作专题讲话、县委常委会关于2022年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报告、2022年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中共翁源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翁源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决定(稿)》等内容开展学习讨论。高忠参加第二组的讨论。

微信图片_20230112180801.jpg

  在第二组的讨论现场,高忠与大家共话共商发展,气氛热烈。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高忠代表县委感谢大家对全县高质量发展的付出和贡献,高忠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快速动员,系统谋划重点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握好创新原料药产业园建设、电源电子产业发展、万洋众创城建设“三个抓手”,坚持不懈强工业,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资源高效利用方式助力经济行稳致远。要切实抓好“一国两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等工作,做大做强现代特色农业,加快从农业大县迈向农业强县。要坚持把翁源的工作置于全国全省的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落实,把握好翁源最好的历史发展机遇期,主动跳出韶关看翁源,深入审视翁源、认清翁源,找准出发点、着力点以及突破点,围绕县委“4211”工作目标,坚定抓发展谋发展的信心决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推动翁源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

微信图片_20230112180800.jpg

  分组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在新年伊始,我县召开县委全会,彰显了县委常委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标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远站位。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经济工作专题讲话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入透彻,工作举措切合实际,会议提交讨论的《中共翁源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翁源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决定(稿)》《中共翁源县委、翁源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动翁源县镇村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稿)》《中共翁源县委、翁源县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绿美翁源生态建设实施方案(稿)》为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翁源篇章”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大家表示,接下来,要围绕全会提出的从现在起到2027年实现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新增200亿元、经济总量和人均生产总值排名全市第一的“4211”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开创翁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