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作者:县纪委监委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9 16:57:35 字号:[ ]

  1月18日,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机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县纪委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照片.jpg

  会议指出,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全面总结我县2022年工作,深入研判发展大势,坚定抓发展谋发展的信心决心,提出到2027年实现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新增200亿元、经济总量和人均生产总值排名全市第一的“4211”工作目标,强调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锻造担当有为的干部队伍,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层层学、精准学、深入学,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对标对表加强学习。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二要围绕中心强化监督检查把监督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4211”目标、“营商环境提升年”等县委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切实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

  三要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坚决遏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四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深入整治国企国资、粮食购销、土地房屋征收、工程建设、行政审批、设备采购、资源交易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坚决惩处群众身边的“蝇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在全面从严治党革命性锻造中接受考验,为翁源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保障。